10/07/2010

[我和爸爸的春夏秋冬 Part II]

[春 Spring]


这一个冬天的尾声为什么我会觉得寂寞? 明明春天就快来了... 我知道,那是因为少了你在我身边... "春天来了~ 爸爸,你看啊! 春天它真的来了!!!" 我习惯性地叫呼着。你不再蹲在我身旁了... 不再摸着我的头唤我傻瓜了...



公园里的蒲公英为什么全都不见了? 是不是爸爸变成春风,把渺小的你们吹得远远的? 我一个人走到公园旁的小溪...
"呜... 呜... " 小溪边的兔子在哭泣呢...
"你怎么哭泣了?" 我问。
"我的爸爸不见了... 呜呜..."
真可怜啊... 我的爸爸也不见了...



春天的中午只剩下我一个人。 微笑小熊走到我的面前:"不如一起玩吧..."
"好啊。" 我回答。 反正我也只是一个人。
累了,我睡在微笑小熊的身边。 它的嘴角在笑,但我却听见它的心在哭。
你怎么了?

这一个夜晚,夜莺没有到我的窗前。可能它也知道爸爸没有在家吧... 我不停地在窗前徘徊,多希望下一秒,你能出现在我的面前。摸摸我的头说:"傻瓜,哭什么? 爸爸不是回来了吗?" 可是最后,你还是没有回来,对吧...


[夏 Summer]

时间过得很快吧?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你曾经说过最喜欢的夏天... 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到我们以前常去的那个海边... 我闭着眼睛聆听,"沙啦沙啦" 的海浪声还在耳边环绕。可是,为什么我还是觉得太宁静了?

"算了,不要再想了。" 我告诉自己。抬头看去,又是那些红色,蓝色,青色的热气球。记忆就像被掀开的盒子... 我看见了那年的你和我,手牵着手,在海边流连... 你怎么可以骗我? 你答应过还会陪我看热气球的... 爸爸,你忘了吗?


走着走着,怎么走到了悬崖边了? 我坐在大石头上,任由海风把我那白色裙子吹着。飘逸的头发将那不听话的眼泪掩盖了... 天空翱翔的海鸥们,你们没看见吧?


[秋 Autumn]
我躺在冰凉的地板上... 夕阳的橙黄色打在我的脸庞... 秋天,真的好美,好美... 爸爸,你怎么不陪我一起看了? 一张张从树上掉落的枫叶,像我凋零的心... 堆积在院子里,等的只是你...

我独自一个人在树下坐着... 累了,偶尔去打打秋千... 秋千啊, 你怎么不再荡得高高的呢? 我真笨... 怎么又忘了? 常常跟我争着荡秋千,常常把我荡得高高的那个永远长不大的爸爸,已经不在了... 秋千啊,你是否和我一样思念啊?

[冬 Winter]
雪花缓缓降了下来... 掉落在我的脸上。好冷哦... 可是怎么你不再把手套套在我的小手上了? 怎么你不把你最喜欢的红色围巾绕在我的颈边了? 你知不知道我很冷啊? 冷的不是我的手,是我的心......

我不喜欢站在雪地里了...... 我回到那间温暖的小屋里。我一直站在窗前,即使风雪下得再大,我也不敢走开。我害怕万一你回来了,我会看不见你。我累了,睏了...... 可是一直都硬撑着。我不敢睡,我担心如果你回来了,我会听不见。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 哭了一次又一次... 爸爸,我很想念你,真的很想念你。你怎么舍得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啊? 我把思念执笔写在信纸上...... 再把一串串的思念放进信封里。拼命地寄给你...... 冬天的风特别的寒冷,握着信封的手也慢慢僵硬着。我就像傻了一样,只懂得向前迈进,一定要把信寄给你。虽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

最后一封寄给你的信不再是满满的文字,而是一张照片。还记得那年你陪我堆雪人吧...... 那张泛黄的照片还在我的枕头底下呢...... 今年的冬天,我再一次拍了照片。只不过不同的是我和雪人的脸上,都少了你曾经称赞过的灿烂笑容......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