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0

[遗失了多少?]

一个男孩,为了一件事情一直闷闷不乐。
他讨厌下雨天,正因为雨天会令他觉得更加烦闷...



今天,又是男孩最讨厌的雨天。
他看着窗外的大雨,一直不停地下着,似乎没有想要停下的意愿。
"闷死了!" 男孩大呼。
男孩心里烦恼着和朋友之间的问题...
他总觉得朋友不关心他了...
不理会他了... 不记得他了...
甚至于,连说一句话都节省了...
他把过去和朋友们的照片丢进垃圾桶里。
"我不需要你们了。" 男孩说。
但是他的心里始终还是耿耿于怀...
"朋友"两个字,在他的心里仿佛一个放不开的怀抱。
忽然,男孩起了一个念头...
他好想在自己最讨厌的雨天里漫步。
男孩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 在雨中走着走着...
眼泪竟然不听使唤地从男孩的脸颊滑落...
男孩蹲在地上放声大哭....
雨声将男孩的哭泣声掩盖了... 这一个雨天,没有一个人听见男孩的哭泣声...
哭得累了... 男孩把脸颊的泪水拭去...
雨天过后,男孩看着地上大滩的雨水...
看见了自己通红的双眼。

走着走着...
男孩也不知道究竟自己到底走了多远了...
只是一直走到两腿发软了,男孩才甘愿停下脚步歇一歇...
"你怎么了? 不开心吗?" 男孩一直都没发现,自己的身边坐着一位老伯伯。
"我没事啊? 谁说我不开心呢?"
对于男孩的回答,老伯伯只是"哼"的笑了一声。
男孩觉得好奇,问:"您笑什么呢?"
老伯伯回答男孩: "笑你这个傻瓜呢... 我一直都坐在这里,看着你从那遥远的地方走到这里。你哭了... 但一直都没笑过... 显然,你被某些事情困扰着... "
男孩还没开口回答老伯伯的话,就被他给打住了。
老伯伯对男孩说了一番话就离开了男孩歇脚的地方。

"刚才我见你一直低着头,好像在沉思什么似的... 不关你到底被什么事情困扰着,想必你一直把那件事情看得很重要吧... 但是你知不知道,在你一直都低着头的时候,其实你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



老伯伯说的话,男孩一直很不明白...
他沿路走着走着,他抬起了头...
"是彩虹呢~ " 男孩笑了...
他喜欢看见彩虹高挂在天际...
走着走着... 他看见了花丛...
"为什么我刚才都没发现这美丽的花丛呢?" 男孩问。
突然,他好想走前去闻一闻花的清香...

接下去走...
他看见一个女孩,左手拿着黄色的雨伞...
右手前着可爱的小狗...
女孩的嘴里,还哼着调子呢...
男孩心想:"为什么我从来都不觉得,原来雨天也能够这么快乐啊?"


男孩回家的路上,有着两个花圃...
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他从远处望去,看见了一片紫色的花桥...
那是由两片花圃的紫色花朵交叠而成的花桥...
"为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这里有着这么美丽的景象呢?"

回到家后,男孩把他和朋友的照片从垃圾桶里捡了回来。他知道,纵使朋友不在乎他了,他也不应该忘记以往大家曾有过的好时光。男孩不再困惑于烦恼中...
因为他知道... 只要他因为烦恼而低头,就会遗失每一次在身边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