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0

[如果是你... 你会怎么选?]


今天,一位好朋友知道我心情不好...
来找我聊天...
他问了我一个有趣的问题:

"如果地上有一张RM10和一张RM50,你会捡哪一张?"

这个问题其实之前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了...
当时,我回答他:

"当然是两张都拿啊~ 哈哈~"

其实...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或许我不会去捡它。
如果一定要我选一张...
那我一定会选RM10...
你一定会骂我笨吧...
但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我在想,其实我不是那么需要钱...
如果我一时贪念,把两张钱都捡起来了,
那万一... 下一个捡到它的人有急需,那怎么办?
虽然,我不能预知下个人到底是谁...
也不知道他是富有还是贫穷...
我只知道,如果不属于自己...
还是别随意伸手去捡...
你懂我意思吧??

前面的路是直的,还是弯的...
没有人会有答案...
因为我们都还没到达那里...
人生就是这样...
路,本来就是一个人走的。
只不过,偶尔我们会在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群。
如果性格相投,合得来...
那就一起走吧...
时间到了,他总得要离开的...
不管会是谁陪你走完人生的路...
最重要的事...
在有他或她相伴时...
要珍惜...
毕竟要找到一个人陪你走一段路,
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缘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