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2

下辈子,还要你陪着我(二)



自从你走后,我整个人都变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变得不爱说话,不揪不睬,淡漠得很。
变得情绪难定,时而天晴,时而躁郁。
变得与世隔绝,没了踪迹,失了消息。
变得魂不守舍,行尸走肉,空白不堪。
变得陈腔滥调,言语沉闷,枯燥乏味。

我听见了,他们都在说   她是怎么了?
却没有一双手着着实实地把我扶起来。
说真的,我曾经好好想过关于自杀这件事。
因为生命再没有什么值得执着眷恋的了。

我试过不吃不喝,干脆慢性自杀好了。
又或者故意去淋雨,让自己大病一场。
就在我正大肆地把自己折磨的时刻,
我看见了你    那一副挂在墙上的画像。
我在想    如果你知道我连生命都不要了,
见面的那天  你一定会埋怨我怎么那么笨,对吧?
我想你不会希望我这样过下去,对不对  奶奶......

我把原来打算放弃自己的念头,
渐渐地转换成面对自己的勇气。
因为你  我是真的死过一次了
还好我还有机会能过活过来 
然后用你给我的爱    去帮助更多跌倒了的人。

“别说话    泪水你别带走”
“镜子里的我   遗留下你轮廓上的笑容”
“别回眸    末班车要开了”
“你不过先走   深爱是让不舍离开的人好好走”

我记得最怕听见的就是萧煌奇的《末班车》。
因为只要一听见
脑海里就会自动播放着关于你的画面
一次一次刺痛我    一次次鼻头又酸了。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一定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