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0

心理的垃圾桶

朋友很好奇,我为什么总是像没烦恼般生活。
老实说,其实我也很好奇。
我很好奇,为什么遇到麻烦,总是迎刃而解。
我很好奇,为什么不开心时,总是很快雨过天晴。
我很好奇,为什么很生气时,却偏偏忍了下来。
我很好奇,我为什么我总是可以这么冷静,分析事情的对与错,在做更好的决定。
我得到了一个结论,我疯了!
爸爸告诉我,每个人的心里都装载着一个垃圾桶。
不开心的情绪和烦恼就是垃圾。
不应该留在心里,所以要准时把垃圾倒掉。
倒到一个它们永远回不来的地方。
我每天把一天的不愉悦、琐碎烦恼,都倒进了垃圾桶,等待回收。
新的一天,垃圾桶是空的,我又能重新活过一遍。
我有一个朋友,常常闷闷不乐。
看见她这样,我实在不开心。
爸爸却告诉我:“傻孩子,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
他说,有时候垃圾桶满了,‘清洁工人’并不会准时把垃圾倒掉。
但是不必担心,因为总有一天,垃圾一定会被清理的。
我相信爸爸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相信我朋友心中的那个垃圾桶,总有一天会空空的,一点垃圾也没有。
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不要一直带给身边的人悲伤。
我就选择了,带着欢笑给每一个人。
就算被别人骂我是一个傻瓜也无所谓。
至少,‘别人’笑了 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