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0

[重返母校的一天]

五年后第一次踏进校园,
那种心情,好复杂。
看着校园的环境,如果母校有生命,
好想告诉它:你真的变了很多。
走进教室,发觉真的不同了。
以前,高高的门,现在已经举手可得了。
那些矮矮绿绿的小桌子,
还有那些棕褐色的小椅子,
已经不再是曾经喊高的那些桌椅了。
人和事物都变了好多,真的好多。
很多老师都认不出我,
啊!还有还有......
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老师。
我没开口向老师们请安,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认得我。
以前,弄伤头的那棵大树,
也被砍掉了。
篮球场,食堂,都变得好小好小......
走进妹妹将要就读,也是我曾经读过的一年级班级,
我看见门上贴着一张纸。
纸上写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下面附属:颜艺玲
那一刻,心里有一种暖流。
五年前的东西怎么还在啊?
我还以为一早就被丢掉了,我真的很感动。
原来母校里的人情味还是有的。
过了一会,我和哥哥帮妹妹拿书。
一位辅导老师看见我,说:
你们两个以前是马华的学生,对吧?
哈哈~ 老师还记得呢......
虽然老师不记得我的名字,但是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另一名老师却问我:我以前有教过你吧?
我说她是我的代课老师。
她却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就五年了。
母校,真是个让人怀念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